集团公司召开度科技进步工作视频会议

        321日,集团公司召开2017年度科技进步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油田及中原石油工程公司领导吕新华、魏殿举在油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6年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主攻方向,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加快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

         视频会议结束后,分公司副总经理吕新华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打破单位、专业壁垒,整合科研力量和技术资源,搭建科研与生产、地质与工程相结合的平台,形成大区域、多学科联合攻关的“大科技”体系,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要加强科技攻关,重点开展东濮凹陷关键成藏要素及油气分布规律研究、成熟探区精细挖潜与效益增储研究等技术研究,强化普光深层海相天然气成藏条件与增储目标研究,开展银额盆地形成演化研究,做好拐子湖凹陷石油地质特征及资源评价。要强化科技工程过程管理,引入内部竞争机制,稳步推进科技工程研究,促进科研项目出成果、上水平。要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加强重大技术现场试验和新技术推广力度,搭建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桥梁。要推进知识产权强企建设,建立健全油田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加强专利信息利用和管理。

 

信息来源:中原石油报
201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