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安全监管局领导在普光气田调研

        321日,集团公司安全监管局副局长吴柏志一行来到普光气田,对普光气田井控工作开展专项调研检查,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加强重点井井控管理,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安全风险可控,不断提升气田安全管理水平,为气田平稳生产护航。

         去年以来,普光分公司始终以集团公司和油田《安全管理手册》为指导,以“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为核心,夯实HSE基础工作,强化直接作业环节全过程监管,气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在井控管理方面,普光分公司不断完善井控管理制度,规范井控管理工作;召开井控工作例会,研究解决气田面临的套管变形、环空带压等井控问题;不断完善多功能生产辅助流程等井控装置,强化生产过程和重点工序井控管控。在“平安油区”建设方面,普光分公司不断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管理体系,建立警企协作机制,构筑智能防护网络,打造立体化防控体系,提升反暴恐综合能力。

         吴柏志在应急救援中心、采气厂普光301集气站,以及天然气净化厂进行实地调研后,对普光气田的安全及井控管理工作给予肯定。针对普光分公司下一步工作,吴柏志要求,要加强对套管变形、环空带压等井控重点井的日常管理工作,完善配备好井控装置,确保气井安全平稳生产;要充分认识到泄漏是普光气田最大的安全风险,不断增强职工的责任意识,加强对气田管线、设备的日常巡护和检查,确保及时发现小隐患,切实消除大隐患;应急救援队伍要围绕硫化氢气体泄漏这一课题,经常性地开展沙盘推演、应急演练,让应急预案内化于心,能够及时有效地对气田出现的险情作出反应;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重大风险控制措施,从严过程管控,确保气田安全平稳运行。

 

信息来源:中原石油报
201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