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管理中心员工救助走失男孩

 

“想起这个事,我就后怕!如果不是您热心送回孩子,都不知道会发生多么可怕的事,您是我们家的大恩人……”

5月13日,房地产管理中心了一对年轻夫妻手捧鲜花,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员工李庆华的手里。

提起这件“正能量”满满的事,还得从5月8日说起,当天下午2点多,房地产管理六区员工李庆华像往常一样,骑车赶往施工现场,经过盘锦路和中原路交叉口时,一个东张西望、独自过马路的三四岁男孩引起了他的注意。

“这么小的孩子,怎么独自横窜马路?”他上前询问后得知,男孩在爸爸睡着之后悄悄溜出来找妈妈,结果迷路了......

“这家人怎么这么粗心!”李庆华一边安慰孩子,一边询问家人情况。男孩说出了妈妈的名字和手机号,但号码错了,没有打通。

“别急,别急,我帮你找妈妈......”找不着妈妈,也打不通电话,着急的男孩准备继续向南寻找妈妈,被李庆华及安抚下来。

“送派出所?还是再试试?”男孩的情绪在李庆华的安抚下平缓下来,终于想起妈妈的手机号。第一次拨打没有人接听,第二次电话终于打通了。

“这是不是个骗子?”男孩妈妈是濮阳市中原油田第十三中学的一名老师,正在给学生上课,接到电话时很惊讶,“孩子爸爸一直在家陪着孩子,孩子怎么会丢呢?”

李庆华赶紧讲清事情经过,又让孩子和妈妈通话确认,骑车把孩子送到妈妈身边。看着泪流满面的母子拥抱在一起,李庆华暗自松了一口气,骑车悄悄离开了。

后来,男孩妈妈通过电话不断打听李庆华的姓名、单位,想当面表示谢意,都被他婉拒了。经过多次打听,孩子父母终于找到了这位“神秘”的热心人,出现了开头上门送锦旗的那一幕。

李庆华入党16年,曾多次荣获“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安全监督员”等荣誉。“他是一个好人......”当得知做好事收到献花和锦旗后,周围的同事纷纷为李庆华点赞!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