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光气田:高温“烤验” 清凉送来家的关爱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入夏以来,四川大巴山深处连日高温、酷暑难耐,奋战在普光气田一线的员工在工作时备受高温挑战。为了确保员工的身心健康,油田领导在普光气田生产一线开展“送清凉”活动。

         近日,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普光分公司经理、党委书记张庆生来到普光气田生产一线,开展“送清凉”活动,为奋战在一线的员工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和组织的关爱,受到了员工的欢迎。

         张庆生先后来到普光分公司天然气净化厂和大湾采气区,为坚守岗位的职工送上西瓜、凉茶等防暑降温慰问品,并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张庆生对油田重点安全督导项目——第一联合装置检修的顺利完成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偏远的大湾采气区的员工坚守岗位给予称赞。

         他要求气田各单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防止出现中暑和其他各类事故隐患,要始终把员工生命安全与健康放在首位。他希望一线员工主动肩负起气田生产重任,克服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工作,严格遵守安全规程,为保障装置安全平稳运行,为普光气田全面完成年度生产经营任务不懈努力。

        “同志们辛苦了,感谢大家在高温天里对岗位的坚守、对气田的付出。”普光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王俭一行来到员工中间为日夜奋战在气田一线外部项目部和生产一线的钻井员工们亲手送上凉茶、龟苓膏、苏打水、西瓜等防暑降温食品,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一线员工的心坎里。

         他对大家在普光分公司天然气净化厂第一联合装置检修期间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外部项目部继续团结合作,提升装置销缺隐患水平,确保气田“安稳长满优”运行;钻井员工们作业时要注意避开一天高温时段,调整作息时间,严格遵守安全规程,精细操作,为气田增产上量挥发热情。

       “近日连续高温酷暑,大家都很辛苦!”731日,油气加工技术服务中心普光维保项目部党总支部书记李培昱细细叮咛项目部人员抓紧把防暑降温物品送到净化厂中心项目部一线维保员工手中。“大家可以在工作间隙轮流替换喝喝水、吃点西瓜,降降温、解解暑。”

         针对夏季高温岗位员工易疲劳、易中暑等特点,普光气田各外部项目部采办瓶装水、西瓜、凉茶、苏打水、方便食品送到员工手中;并从提升员工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意识入手,开展专项培训,讲授高温作业环节注意事项,严格夏季安全操作规范,利用钉钉群、微信群、晨会等宣传防暑降温知识;高温天气,在钉钉群发布高温预警信息,提醒员工采取防范措施。

           一直以来,普光分公司始终把关心一线员工的工作生活、身心健康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开展“春送温暖、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慰问”等活动关心关爱员工,切实践行了中原油田多年来“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提高了广大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凝聚了职工队伍的向心力,激发员工爱岗敬业的热情,营造和谐企业“家”氛围。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9-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