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油田:“谢谢你们,油田的朋友!”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真是太感谢咱们油田的朋友了,如果不是你们热心帮忙,我家的种羊跑丢了,那样损失可就大了!真诚欢迎你们有时间去家里做客。”711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白音查干嘎查牧民额日登巴特尔来到中原油田文留采油厂锡林好来项目部,握着职工周玉利的手,再次激动地说。

         额日登巴特尔的家距离项目部有10余公里,平日里依靠牧羊为生。73日,狂风大作、雷雨交加,额日登巴特尔的一只小羊受到惊吓,慌乱中脱离了羊群……

        当天下午,项目部职工周玉利正巧和同伴们结束了当天工作,驱车返程途中路经牧区时,发现一只在灌木丛旁瑟瑟发抖的羔羊。对于当地牧民来说,羊就是他们的生活来源,是他们的生存保障。考虑到失主此刻一定很焦急,于是他们将小羔羊抱起来,为它裹上了一层红工衣,沿途前往就近的牧民家挨个儿询问……

        当远远看到项目部职工周玉利、刘曙光、王宝芹怀抱着身着“红工衣”的羔羊迎面走来,焦急不已的额日登巴特尔老人舒展开了笑颜。

      “这可帮了我的大忙了,这只小羊是种羊,丢了少说也要损失5000元,太谢谢你们了,谢谢咱们油田的朋友!”

 

    (冯艳红)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9-07-12